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代码改变世界,智慧颠覆未来

—— 记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1024程序员节活动
日期 : 2017-10-24
摘要
为庆祝一年一度程序员节的到来,同时向辛苦工作的信息业前辈们送上祝福,让大家更多的关注中国程序员的现状。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于2017年10月24日在一食堂南广场举行了持续一天的程序员节庆祝活动。

金秋的重大,朝气蓬勃,书香甚浓。为庆祝一年一度程序员节的到来,同时向辛苦工作的信息业前辈们送上祝福,让大家更多的关注中国程序员的现状。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于2017年10月24日在一食堂南广场举行了持续一天的程序员节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持,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活动包括15、16、17级同学互送祝福明信片,创意展板展示,RU$HGEEK手速及程序比赛。

      

程序员节12.jpg

上午11:30到下午13:30,16、17级的同学们来到了一食堂南广场,将已经写好的明信片挂在了细绳上。明信片上整齐地写着:“愿学姐与我一起堆代码,一起拯救世界”“感谢学姐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等等,这一张张写满暖心话语的明信片,饱含着17级计算机学院新生们对学长学姐深深的节日祝愿和问候;同时也流露出学长学姐对新生们的关心和期望:“道路还长,不要投降”,“愿你们在代码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字里行间中都透露出一个字——暖。

明信片展示过后,同学们来到了创意展板旁,青协的同学为他们准备了便利贴和笔并引导他们用小图钉把便利贴钉在展板上,同学们十分配合,纷纷在创意展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祝福,部分16、17级的同学还在创意展板下集体合影,留下了程序员节中最宝贵的纪念。

       

程序员节22.jpg

18:30,一场激烈的手速程序大赛在一食堂一楼进行,比赛设置了丰富的奖品,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此次参赛队伍分为四组,比赛分为十场,参赛选手了解比赛规则后坐在电脑前等待裁判宣布比赛开始。随着比赛的开始,各参赛队伍进行着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二组的选手团结合作,他们娴熟地在电脑里输入了一串代码,手指在键盘里“飞舞”,赢得了在座观众的掌声,第一组和第三组的选手开始表现相对逊色,但之后发生了逆转,第三组成功赶上第二组,场面一直僵持不下,比赛的排名也一次次的更新,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接近尾声,最后,第二组以微弱优势险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擂主并得到了2个价值199元的键盘,第一组十连胜,获得了2个价值65元的笔记本散热器,第三组五连胜获得价值45元的USB拓展坞5个,第四组三连胜,获得价值20元的鼠标垫10个。所有奖品由活动负责人蒋开劲、林椿森、向海钰三名同学颁发给获奖选手,1024程序员节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程序员节33.jpg

此次程序员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引导同学们关心程序员生活,为在校学生理解“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做出正确指导。我们相信重庆大学不仅能培养高知识人才也能够培养关注社会焦点,心系他人的人才。愿这次活动能让未来的程序员们,不负“代码”不负青春,用智慧的双手敲出精彩的世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