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梦想激荡,初心不忘

—— 计算机学院2016级第十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中午,计算机学院2016级第十次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137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计算机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与十九大精神学习三个方面展开。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中午,计算机学院2016级第十次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137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计算机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主持,计算机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与十九大精神学习三个方面展开。

年级大会001.jpg

在学风建设方面,李若菡强调,计算机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将继续贯彻执行晨曦计划,每周坚持晨读与晨练,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与学习习惯,鼓励同学们集思广益,为提高同学们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根据学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每班落实一名班级学风督查员,积极对接任课老师与助教加强考勤工作,根据学院的相关要求以身作则带动班级学风建设,关注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为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拓展前沿行业视野,专门采购了一批专业相关书籍,建立流动借阅制度,主动提供给同学们参考学习,希望在课堂教学与学生活动之余,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同学们对于行业发展与专业知识的需求,勉励同学们养成主动阅读,有效阅读与分享阅读的良好学习习惯。

在安全教育方面,李若菡重申了《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请假销假管理办法》与《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相关内容,对于未经批准擅自晚归的同学给予批评教育。按照学校规定,对于出现多次晚归、夜不归宿,且经批评教育不改的同学,学院给予其警告处分,警告期限为一年,期间取消其学生奖助学金、推先评优等相关事宜的申请资格。最后,李若菡通过案例展示的方式介绍了社会上常见的一些诈骗手段,叮嘱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最后,李若菡组织在座学生共同观看了人民网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特别节目视频。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同学们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投身到伟大事业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继续在团支部、党支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梦想激荡,初心不忘。计算机学院祝愿同学们以身作则,深学力践,不懈奋斗,青春建功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通讯员:徐锡峰

摄影:彭云凡

编辑:李若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