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 弘深学院2017级新生主题交流会

作者 : 弘深学院 赵冉

日期 : 2017-10-19
摘要
2017年10月19日,弘深学院举办了名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主题交流会。弘深学院张雄老师和2017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017年10月19日,弘深学院举办了名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主题交流会。弘深学院张雄老师和2017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张雄老师阐述了对于学习的看法。他认为,学习是贯穿于人的一生的,持续的学习过程。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对于大学生而言,学习更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体育运动、社团活动、科研竞赛等其他环节不可或缺,但学习始终是同学们的本职工作。

1_meitu_2.jpg

会上,张雄老师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晨曦计划。2016年,弘深学院开启了晨曦计划,该计划旨在给同学们的自习提供一个适宜的环境,并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学们自愿参与晨曦计划,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该计划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同时也让很多同学都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2_meitu_3.jpg

同时,张雄老师还表达了对同学们参与晨曦计划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坚持晨曦计划,为四年的大学学习奠定基础。他特别强调,学生应当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认清事件的轻重缓急,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知道有舍才有得的道理。

3_meitu_4.jpg

会议的后半程,张雄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弘深学院综合素质评定标准、大学课程学习方法与学习经验等。讲解完毕后,张雄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4_meitu_5.jpg

最后,在谈到当下许多大学生爱打游戏甚至沉迷游戏的现状时,张雄老师认为,同学们应该平衡好学习和娱乐之间的关系。适当的游戏可以放松身心,但过度的游戏只会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造成消极的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应当善于自我控制,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

本次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认识到了应当怎样面对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值得每一位同学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