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杜冰获CCCM-3研究生学术峰会一等奖

日期 : 2017-10-21
摘要
2017年10月21日-2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陈立明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杜冰参加会议并作了报告,最终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取了“研究生学术峰会一等奖”桂冠。

2017年10月21日-23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The 3rd China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posite Materials,CCCM-3)在浙江杭州举行,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陈立明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杜冰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热塑性复合材料夹芯结构的制备与力学性能研究》的报告,最终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取了“研究生学术峰会一等奖”桂冠。

1.jpg

作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3年创立的国内品牌学术活动,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宗旨是为提升复合材料的应用水平与应用范围,引领传统材料的复合化创新研发,拓展与延伸复合材料的学科内涵,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会员、分支结构和理事单位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交流平台,促进“学会”自身建设和行业产学研合作发展。本届大会以“复合新材,料定未来”为主题,参会人数近2000人,参会代表涵盖了我国复合材料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各个领域。

2.jpg

其中,研究生学术峰会旨在面向各复合材料科研院所专项征集优秀研究生代表参与,以研究生阶段研究进展为主线,进行每位8分钟的学术报告和2分钟的问答讨论,以就业为导向全面展示研究生科研能力、个人风采。“专家评审团”评委由科研院所专家和工程单位专家共同组成,将从科研工作量、研究工作的市场应用前景、工作计划的合理性与实现情况、PPT设计、演讲口才与形象、回答问题表现等六个方面对研究生学术报告进行专项评分和总体评议。经过个人申请和前期筛选,共有来自哈工大、北航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6名研究生进入最终环节,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杜冰以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届“研究生学术峰会一等奖”。

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