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卓越同行——卓越精神的传承与延续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为加强不同年级卓越计划学生交流,2017年10月19日晚8点,计算机学院卓越计划三届学生在A区柏树林餐厅召开了分享交流会,邀请了计算机学院2014级卓越计划学生张岩、王雪、陈帝曦、刘晓​戬、吕昱峰为低年级卓越计划学生享学习方法和成长经验。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从2014年启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计划,为加强不同年级卓越计划学生交流,2017年10月19日晚8点,计算机学院卓越计划三届学生在A区柏树林餐厅召开了分享交流会,邀请了计算机学院2014级卓越计划学生张岩(保研清华大学)、王雪(保研南京大学)、陈帝曦(保研北京邮电大学)、刘晓戬(保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昱峰(保研重庆大学)为低年级卓越计划学生分享学习方法和专业成长经验。

3.jpg

会议伊始,2014级吕昱峰针对如何提高学习主动性,挖掘专业学习特长,培养学习兴趣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并多次强调同学们应重视信息获取能力和资源有效利用能力的培养,结合自身特点情况找准定位,选择方向。

2014级王雪以保研经历切入,从夏令营准备、导师选择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强调编程基础及专业理论知识累积的重要性;2014级陈帝曦有丰富的学科竞赛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竞赛与专业成长之间的关系;2014级刘晓戬与在座同学探讨了英语学习方法,鼓励同学应积极扩宽专业视野专业,介绍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专业方向,建议同学尽快进入实验室参与项目研究,提升专业能力;2014级张岩引导同学认识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要学会思考,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创造性能力,同时针对企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重视软实力的培养。

4.jpg

随后问题环节中,大家耐心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疑惑,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最后由吕昱峰同学作总结,“14级卓越班是第一届卓越班,我们就是你们的探路人。之后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我们这个卓越大家庭也会越来越壮大。作为‘探路人’,我们希望这些经验能真正的帮助到你们,哪怕让你们少走一点点弯路也好。同时,我们也希望经验分享交流会能作为传统定期举行,常向优秀的人学习,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祝愿明年这个时候的你们,比我们还要卓越!”以此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祝愿与期盼之情。至此,卓越计划学生分享会圆满结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