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 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科2班举办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0-25
摘要
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响应“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会议主题,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于10月25日晚9:00在一教1317教室举办了开学以来第一次团日活动。计科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响应“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会议主题,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于10月25日晚9:00在一教1317教室举办了开学以来第一次团日活动。计科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03.jpg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凝聚同学们的共识、汇聚同学们的力量、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牢固树立我班同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从而使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同时也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借此机会,让团支部成员加强对实事、国家新政策、新闻等方面的了解与兴趣,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培养爱国爱党精神,增强对祖国的自信力。

此次活动内容较为丰富。首先,由团支书高卓鑫同学阐释本次活动主题。高同学用凝练而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同学们也对此主题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高卓鑫和张君毅同学为我们播放了有关十九大和党代表的相关视频。其中,为了使此话题更为生动有趣,他们特意找了一个简短的动画。动画阐述了有关党代表选举,党代会制度等人大代表的相关信息,让同学们对人大代表的职能有了深刻的了解,从而有助于同学们更积极地了解政治。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短暂的视频,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我国正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激励我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04.jpg

看过了视频,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主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紧接着,高同学为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经典语录,包括“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打赢蓝天保卫战”,“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等等,无不体现了我国的日益强大和党为人民谋福利的坚强决心。

05.jpg

随后,活动进入了同学们发表感想和观点的阶段。经过了热烈的讨论,有三位同学代表班级各个小组上台发言,分别是唐嵩、李鑫和张君毅同学。他们认为,在此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纯洁的信仰,并始终保持民族自豪感,为了祖国的强大而不懈奋斗!

之后,主持人又为我们分享了另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那就是“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豹一样的速度。只要你讲诚信,懂感恩,成功一定属于你!平台,商机,机遇,抓住就是你人生的财富。机会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通过这句话,总书记告诉我们,要善于抓住机遇。为此,我们特意举办了一场激烈的“抢凳子”比赛。大家伴着音乐绕凳子转圈,当音乐停止时便迅速坐到凳子上,没有抢到凳子的同学便被淘汰。经过了数场激烈的角逐,最后胡雯月和王志伟同学赢得了比赛。通过这场比赛,大家真切地了解到,机会一定要自己去争取,而且,一定要把握住!

活动最后,班长吴正豪同学做了总结发言,提出班级是一个整体,班级的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同时,也感谢同学们积极活跃地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为祖国之崛起,为中国梦之实现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全面地了解“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十九大精神,并学习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相关知识。我们积极表态,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