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活动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军营都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等深情的语句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学习,为此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军营都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等深情的语句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学习,为此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2017级学生罗志红主持,自动化学院2017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主要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和引发巨大反响的视频,结合PPT的讲解以及最后的参会同志的发言,系统而全面的对此次回信做了阐述,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通过将回信与“强军梦”联系起来进行讲解,让参会同志领会到“强军梦”的重要性,体会到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性。

图片2.jpg

在通过观看回信的相关视频和主持人罗志红的讲解和引导下,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同学的回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结合自己周围的实际情况也展开了思考。在分享感想的环节中,同学们的参与度较高,参与分享的同学们发言积极、畅所欲言。朱奇武同学对于“强军梦”,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指出,报效祖国、为实现强军目标,并不是需要每一个青年都去参军,相反只要我们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这也是一种报效国家的方式,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就应该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打下坚实的基础。陆旺同学分享了自己参观九一八革命纪念馆的经历,给大家讲了西南联大的光辉历史。后面又有多位同学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参观纪念馆的一些心得体会。

图片3.jpg

会议的最后,罗志红同学进行了总结,明确提出:我们除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还要积极响应“强军梦”的号召,共同为强军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是实现强军梦的根本路径,我们要坚持用强军目标引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推动强军梦最终实现。

图片4.jpg

强大自我,报效国家。本次活动旨在告诉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