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熊榆作创新创业分享

日期 : 2017-10-24
摘要
2017年10月24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第二期“树声”创新创业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本期嘉宾邀请到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榆教授作了主题为“当代青年如何迎接祖国创新大发展”的分享,全校共有350余名学生参与。

2017年10月24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第二期“树声”创新创业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本期嘉宾邀请到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榆教授作了主题为“当代青年如何迎接祖国创新大发展”的分享,全校共有350余名学生参与。分享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创新创业中心、KAB创业俱乐部和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重庆欧美同学会给予特别支持。


1.jpg

本次分享会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升我校学子的创新精神、开拓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加强我校学子的创业能力,熊榆教授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自身求学经历及担任教授后的感受,分别从中英创新教育的差别、创新思想的培养、创新发展的趋势和如何增强创新意识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2.jpg


熊榆教授提出了培养创新思维的重要性,认为大学生不应局限于书本的知识,也要注重其他渠道尤其是和更多从事深度研究的人员交流,了解所在领域的最新前沿和变化趋势,并通过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师的案例强调了只有创新才能驱动发展,重大学子应该把握机会,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做新时代的创新创业先锋。

3.jpg


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很多问题与熊榆教授进行探讨。 

最后,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