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积极引发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并表达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一片热爱之情,2017年10月26日晚上9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9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积极引发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并表达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一片热爱之情,2017年10月26日晚上9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9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团日活动。IMG_6843.JPG

据团支书李婵媛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党的艰难岁月,增进同学们对党章党史的认识,学习先辈们的光荣传统,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召开,同时明白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让同学们为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而奋斗。活动的开始,团支书李婵媛播放了有关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视频,同学们都认真地观看并且用笔记本进行简略记录。接下来是同学发表团员心得环节,其中,谢冲同学详细表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构想以及对当代共青团员应具备的品质的阐释,张钰洁同学则表示自己一定会在党的带领下努力提升自身修养。此项事宜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中国之路》纪录片。播放此片的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当然,大部分同学也确实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在观看。据他们表露,随着中国经济与科技的飞速发展,作为中国大学生,他们也越来越为自己的祖国骄傲!他们踊跃发表着观看完十九大开幕式直播与这些视频后的感触,都十分积极。然后,团支书李婵媛讲述了江姐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借此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并学习他们的精神。最后,同学们跟随着伴奏一起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场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IMG_6845.JPG

本次活动总体上来说是十分成功的,同学们不仅积极参与活动,而且也收获颇丰。既知晓了自己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又认识到了党的伟大。

“在观看中国崛起辉煌的时刻的视频之后,我相信同学们会对此深有感触,会自觉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成为对国家、对党有用的人。”团支书李婵媛如是说,而这也是她对本班同学的美好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