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2015级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3-08
摘要
开学至今,同学们渐渐从懒散轻松的假期中回归到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里来。2016年3月3日20点,计算机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在第一教学楼D1237,参加本学期的年级大会,由2015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谢璧如老师主持。首先,谢璧如老师对2015级学生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且就整体的期末成绩进行了评价。其后对表现优异的同学及班级进行表扬,提醒成绩尚未达标的同学要更加努力,厚积而薄发。同时

开学至今,同学们渐渐从懒散轻松的假期中回归到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里来。2016年3月3日20点,计算机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在第一教学楼D1237,参加本学期的年级大会,由2015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谢璧如老师主持。

首先,谢璧如老师对2015级学生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且就整体的期末成绩进行了评价。其后对表现优异的同学及班级进行表扬,提醒成绩尚未达标的同学要更加努力,厚积而薄发。

同时还提到了推免研究生的政策、党员的发展工作等,提醒同学们把握好当下,着眼于未来,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对于有出国计划的同学,要留意学校的相关政策等。

其次,辅导员就“安全”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如:“酒托”陷阱、“通缉令”陷阱及“冒充辅导员”等热点问题,并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thumb_IMG_8495_1024.jpg

最后,辅导员说成绩属于过去,我们要立足现在把握未来,对新学期有所展望,有自己的计划和目标,并表示本年级仍有不少同学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理念存在问题。对此辅导员表示要秉承“勤学业”的理念,依靠各种资源,拓宽学习渠道,提升班级和个人综合素质。并再次强调学院评奖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对即将到来的“程序设计大赛”做了动员工作。

 此次大会,谢璧如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阅读同学们大学计划的感受,并且摘选了好的章节与大家共勉,并通过一个小实例让大家领悟如何设定目标,才能将精力集中化,从而更好的完成目标,通过谢璧如老师的及时提醒和指点,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一年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让同学们有了学习的动力,并更进一步去了解考研就业出国形势,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