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5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摘要
2016年3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5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校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校人事处师资科科长田辉、获奖的教师代表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办公室主任吴伟主持。

2016年3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5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校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校人事处师资科科长田辉、获奖的教师代表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办公室主任吴伟主持。

所有人.jpg

 座谈会开始,严太华分享了他作为宝钢教育奖评委的一些感受:“我们评选的学生,不仅要求成绩优秀,更加是要有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各方面都表现优异的学生;我们评选的老师都是奋斗在教学实践中,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师德高尚的一线教师,都是育人精英!”严太华特别提到了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刘栋同学,他说:“在宝钢奖学金改制之后获得这一荣誉是相当不容易的。”同时严太华谈到:“宝钢现在卖一吨钢铁利润只有一块钱,也就是说基本上没有盈利。在这样的情况下宝钢还在扩大教育奖的资助规模,目的就是要回馈社会。”他希望获得奖励的同学们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将来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老师则继续对学生教育贡献力量。

3人.jpg

 颁奖仪式在田辉宣读宝钢教育评审工作委员会的表彰决定后举行,由严太华、田辉为各位获奖的教师、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IMG_2642_副本.jpg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相互交流自己的教育、学习感悟。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教授张梅说:“我长期从事一线教学,最大的教育理念是培养学生‘会学’而并非‘学会’,所以我在教学过程中会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敢于质疑,敢于提问,更要具有批判性思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说:“我从事学生工作多年,所得到的经验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一是‘筑梦’,引导学生,挖掘学生动力;二是‘寻道’,要跟学生一起寻找各种规律。”来自弘深学院2013级的本科生刘栋首先对校领导、老师以及宝钢企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的本科生康悦在大学一直积极培育自身综合素质,她提到要努力奋斗,并向宝钢企业学习,尽自己所能地回馈社会;艺术学院2012级的本科生杜昱兴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不俗的成果;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的硕士生贺雪莹谈到,学生的本质是学习,但除了理论学习之外,社会实践同样尤为重要;作为5名获奖同学中唯一的博士生,建筑城规学院2013级的齐一聪更多地是在反省自己,拿到这个荣誉,除了喜悦之外,深感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

IMG_2666_副本.jpg

 

宝钢教育奖于1994年在我校设立,截止2014年,我校有351名师生荣获宝钢教育奖,其中:1人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特等奖,92人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6人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252人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2015年宝钢教育奖共表彰了全国73所评审学校、2家评审单位的479名学生和249名教师。我校投资决策与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张仕廉,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教授张谋,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张梅共4名老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弘深学院土建大类实验班2013级本科生刘栋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专业2013级博士生齐一聪、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硕士生贺雪莹、艺术学院油画系2012级本科生杜昱兴、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康悦共4名同学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