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院团委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

日期 : 2016-03-08
摘要
2016年3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团委于第七教学楼329教室召开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机械工程学院四大组织各部门主要干部参了此次会议会。

2016年3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团委于第七教学楼329教室召开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机械工程学院四大组织各部门主要干部参了此次会议会。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雪梅老师为大家传递了两会精神。李雪梅老师从全国两会的概念出发,向大家认真阐述了本次全国两会中政府工作的整体部署情况,特别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国家的十三五规划。大家从心里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对国家时代热点和改革的关心。

接下来,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对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其中又对教育方面尤为关注。

57C03F00637319AA6388782D1E4A6FCE.png

教育是一个民族的根本,如果说一个国家是高楼,那么人民群众就是砖与瓦,教育影响的就是砖瓦的质量,要想高楼越建越高,只有用高质量的砖瓦来建成大楼,这就对教育有了一个基本要求。令人兴奋的是,中国早已开始重视教育问题,国家大力投资教育,发展教育,曾经为了给教育一个公平的环境加强了农村教育师资力量,也曾经为了纠正对民办高校的各类歧视提高了民办高校教师待遇,国家对教育可谓是越来越重视,教育发展也越来越好,我们现在已经看见了教育改革的成果,这正在中国教育界掀起一场惊天动地的改变。

2016年的两会内容也非常看重教育,各大热点词譬如“普惠性幼儿园”“15年免费教育”等等,无一不透露出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我相信国家的做法将会给中国带来新一代更完美的教育体制,也相信国家这样做会造就出一批高素质、高质量的人才。从幼儿教育,到普通高中,再到大学教育,国家都采取了很多措施。教育最难,难在哪里?难在公平,难在普及,难在让大家都拥有自己学习的权利。国家的确很难做,很难处理好这件事,虽然会在上面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是我们都觉得这是正确的,国家不重视教育,那还能重视什么呢?

“科教兴国,中国的强大指日可待!”参会学生战宝臻说到。

随后,同学们就司法体制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等多个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