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机造一支部歌乐山踏春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2016年3月5日下午,在曹乐老师和徐卫刚博士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机造一支部“草木的江湖”课题组共10人前往重庆市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踏青,感受春日的气息。

2016年3月5日下午,在曹乐老师和徐卫刚博士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机造一支部“草木的江湖”课题组共10人前往重庆市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踏青,感受春日的气息。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沙坪坝区,它以山、水、林、泉、洞、云、雾等自然景观和“清丽、幽深、古朴、旷达”的风格被誉为“山城绿宝石”。这里松涛苍翠,林壑幽美,正是假日休闲踏春,追寻历史的好去处。

歌乐山风景名胜区

图片1 .jpg

人生路登山道

图片2 .jpg

下午1:30,同学们齐聚在思群广场大门口整装待发,同行的每一个人都对这次踏青充满了期待。在徐卫刚博士有序的组织和带领下,大家先来到了四川外国语学院和曹老师会面,随后我们从歌乐山健身步道上山,它在 2007年建成,又称“人生路登山道”,全长约2公里,共有1956步阶梯,划分为少年、青年、中年、老年4个阶段步道。公园内树木林立,空气清新,与平日长待的市区有很大的区别。

图片3.jpg

攀登向前

图片4 .jpg

途中栈道

图片5 .jpg

沙坪坝尽收眼底

图片6 .jpg

清风亭小歇

图片7 .jpg

山脚下的四川外国语大学

图片8.jpg

歌乐山属中梁山的一支余脉。歌乐山因“大禹会诸侯于涂山,召众宾歌乐于此”而得名。它以抗战时期的陪都遗迹(抗战时期,蒋介石、林森、冯玉祥等国民党大员在山上都设有官邸,郭沫若、冰心、老舍、臧克家均在山上留有众多名文佳句)和白公馆、渣滓洞监狱而享誉中国。特别是长篇小说《红岩》之后,歌乐山更成为一座英雄山脉。

环山步道

图片9.jpg

修生养性

图片10.jpg

面对陡峭的山路,大家发扬了前人英雄之气概,团结一致,一起努力登山,中途在清风亭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大家顺利的到达了山顶,随后拿出所带的食物,一起分享。在山顶瞭望塔拍照留念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随后大家沿环山步道回去。

图片11.jpg

这次的踏春活动,是2016年重庆大学机造一支部老师和博士研究生们第一次集体出游活动,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让“草木的江湖”课题组师生变得更加的团结。同时让同学们从平常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解放。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有助于大家今后更好得交流和学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