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一战到底”知识竞答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16-03-09
摘要
2016年3月9日,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一战到底”知识竞答活动拉开序幕,院长助理陈民铀出席活动并致词。本次知识竞答共设计3个环节,分别是“必答争分”、“慧眼识图”和“你划我猜”。

2016年3月9日晚19:30,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一战到底”知识竞答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一战到底”的题目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业知识、学院历史和人文地理等百科知识,娱乐性与学术性并存,充分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水平。参与本次知识竞答的5个队伍分别是电机建电电子班、高压班、新技术班、系统班和电气研分会代表队。

1.png

活动伊始,出席本次活动的院长助理陈民铀老师致词。陈老师表示,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其中感受到科研的乐趣,并对今晚参赛的同学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本次知识竞答共设计3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必答争分”。本环节一共25道选择题,5个队伍轮流答题。这个环节中题目的新意让同学们感到意外。不仅有类似“三相交流电ABC,涂刷相色依次的规定是怎样的”这样的专业细节题;还有“我国第一部词典是什么”这样的人文类题目;甚至有与“两会”热点相关的题目。大知识面的题目不断考验着参赛的同学。此环节结束后,新技术班与系统班以全对的成绩保持着领先。

第二个环节为“慧眼识图”。每队选择一副与电气学院相关的拼图进行完成,这些拼图有的是雪峰山试验基地的一隅、有的是电气工程学院楼的全景、有的是电气研究生足球连冠的精彩瞬间等等。经过每个队伍中成员之间的通力合作,最终研分会代表队率先完成拼图。

第三个环节为“你划我猜”,每个队伍都竭尽全力力争上游。期间,参赛队员夸张的动作、搞笑的言语使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4.png

三个环节结束之后,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研分会代表队和新技术班得分相同,系统班也仅以1分之差落后。在热烈的现场队员和观众的要求下,决定加赛一轮。本轮加赛的仍是答题,但形式十分新颖,通过时下最流行的微信抢红包的方式来决定抢答的队伍。这一举措不仅避免了现场抢答的混乱,也再一次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通过这一轮加赛,最终系统班夺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