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递两会资讯,聚焦国家热点

—— 记新闻学院14级广电一班两会学习班团活动
日期 : 2016-03-09
摘要
为​增强大学生对两会的认知和时事的关注,2016年3月9日晚,新闻学院14级广电一班团支部在D1311召开了两会学习班团活动。

两会是什么?今年的两会都有哪些热点?作为大学生应该怎样正确对待两会?为增强大学生对两会的认知和时事的关注,2016年3月9日晚,新闻学院14级广电一班团支部在D1311召开了两会学习班团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注·学习·讨论”为主题,紧密围绕正在进行时的两会热点,从日程、内容、花絮等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两会,并引发同学们的共同讨论。团支书房夏莲主持并组织讨论。

QQ截图20160311110712.jpg

(同学们观看两会视频)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若干个关于两会的新闻视频。这些视频或梳理两会的八大关键词,或对两会的总体情况和局部特写进行描述,或通过采访体现民意;从整体上初步塑造了同学们对于两会的认知和印象。紧接着,房夏莲通过背诵比赛的方式,让同学们牢记两会的全称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及两会的举办时间和周期、届数、流程、与会人员等基本知识。谈及两会热点,房夏莲介绍说共有七个方面:“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和制度反腐。

QQ截图20160311110831.jpg

 

(班团活动现场)

除此之外,房夏莲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收集的两会花絮照片。其中有几张十几位记者趴在地上工作的场景令同学们感到惊讶。他们有的跪在地上写稿,有的拿着自拍杆传送资料,还有的侧卧在台阶上整理材料。种种克服困难辛勤工作的场面无不令同学们感叹新闻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QQ截图20160311110938.jpg

(班团活动现场)

最后,同学们围绕着两会的主题展开讨论。梁深圳同学首先谈了一些他对两会的认识:“毕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的这次两会也主要就是围绕着这个规划展开,比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方面就很重视。其他方面像人们普遍关心的反腐、工体制改革、军改,这些问题得到了很高的重视,很多委员们的提案也都反映了这些问题。”针对两会中的提案,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有一位委员说中考给我国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比如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所以他建议取消中考,但是我感觉有点太严重了。中考在改革开放这段时间以来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为国家培养了急需的人才,像学习数理化的这批人就为科学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觉得取消中考是不必要的,在我看来中考的积极意义还是大于消极意义。”

至此,广电一班的两会学习班团活动顺利抵达尾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