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院长Edward Clift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2016年3月10日,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院长Edward Clift率代表团访问我校,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在主教学楼517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2016年3月10日,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院长Edward Clift率代表团访问我校,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在主教学楼517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一.png

会谈中,白晨光副书记对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院长Edward Clift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院系设置、优势学科和国际交流情况。白晨光表示,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作为一所专业学校,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培养了许多业界翘楚,在影视领域内具有很好的声誉,其将教学紧紧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Edward Clift院长详细介绍了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的概况、师资力量、荣誉校友等情况。他阐述了学院新的办学理念,提出办学应当要通过艺术的力量帮助城市的发展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摄影和电影艺术本身。他说,真正的艺术是思维的体现,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将艺术技能和实践相结合,其学子参与了众多耳熟能详的好莱坞电影的制作。

在会谈中,白晨光副书记和Edward Clift院长探讨了视觉传达艺术与受众的问题,进而深入到“术”于“道”的探讨,还就科学技术成像方向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和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二、互赠礼品.JPG

图三、合影.JPG

随后,Edward Clift院长一行参观美视电影学院剧场并观摩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4级同学的课堂教学,对我校美视电影学院的硬件设施以及美视电影学院学子们的精神风貌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美国诺林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布鲁克斯摄影及电影学院控股公司股东、执行董事 May Zhou女士,美国诺林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监、布鲁克斯摄影及电影学院控股公司项目总监周相科随同到访。我校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袁政强、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附: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简介

美国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Brooks Institute)成立于1945 年,通过了美国独立学院和学校认证委员会(ACICS)的认证,可以授予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ACICS 是美国教育部和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公认的认证机构。

学校设置三个学院:电影与传播学院、摄影学院和文理学院,开设6个本科专业和2个研究生专业。本科专业教学领域主要包括:专业摄影、电影制作、视觉新闻、平面设计等。研究生专业方向分为专业摄影硕士和科学技术成像硕士。该大学的商业摄影专业及电影摄影专业是全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富盛名的专业之一。

布鲁克斯的校园曾经是一个电影工作室,面积八英亩,拥有一套电影外景场地、9 个工作室,4 个影视棚、1 个放映室、数字视频编辑工作室、后期制作设备、专业摄影工作室,以及平面设计计算机实验室和工作室。美国著名获奖大片梅尔•吉布森的《轰天神鹰》和朱莉娅•罗伯茨的《永不妥协》均在此拍摄。2015年,波音公司的摄影科学成像和技术部门被布鲁克斯摄影和电影制作学院评为年度最佳雇主,目前已招聘该校18 名毕业生。

杰出的毕业生有美国纽约时报摄影专访记者、《布偶电影》和《时光倒流七十年》的摄影师Isidore Mankofsky,以及作为电影《泰坦尼克号》和《雨果》的视觉效果监督两次获得奥斯卡的Robert Leg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