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 “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日期 : 2016-03-11
摘要
2016年0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

2016年0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重庆大研工部副部长陈大勇,“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全体项目负责人,研工部罗敏老师、裴光术老师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陈大勇首先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整体回顾,并让各位老师确认党支部建设工作下拨的首批经费。接着,陈大勇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陈大勇强调,研究生党建工作要积极面对和适应新媒体在当今社会尤其是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形势,发挥新媒体在研究生党建中的积极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在研究生群体中的凝聚力,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陈大勇指出,要在总结和提炼党支部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相对完整的网络平台;创新和探索研究生先锋,将党支部建设同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有机的结合,并能体现学科的特色;党建工作要创新,党建活动要与新时代紧密结合与时俱进,体现实践效果,并建议各学院党建能够结合自身特色,创新建设措施和内容,并定期和随时向研工部报送活动动态、事迹成果。

4.JPG

3.JPG

各项目负责人结合前期建设体会,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提出对于新媒体的运用,目前整体技术都比较差,管理也较弱,希望研工部能够邀请新媒体技术方面的专家对各建设单位进行培训,以提高各学院利用新媒体技术管理水平。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新媒体党建平台内容建设、运营管理和提升建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