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光电工程学院记者站摄影培训第一期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2016年3月10日下午3点,摄影指导王臻瑞老师为光电工程学院记者站开展了第一期摄影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光电记者站记者学习到更加专业的摄影知识,提升摄影记者的摄影能力,为今后拍出好的新闻照片做准备。

2016年3月10日下午3点,摄影指导王臻瑞老师在D1318为光电工程学院记者站开展了第一期摄影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光电记者站记者学习到更加专业的摄影知识,提升摄影记者的摄影能力,为今后拍出好的新闻照片做准备。

培训伊始,王臻瑞给参与的记者们展示了单反以及各种功能不同的镜头。随后,王臻瑞介绍了当前市面上较为优秀的两个品牌:尼康和佳能。“佳能的相机更受当代女性青睐,由于其过曝的性质,高的亮度让照片显得白皙;而尼康的相机则恰与佳能相反,照片拍出来的效果要更加真实。”王臻瑞说,“不同的相机使用相同的模式RAW拍出来照片的格式也略有不同,例如佳能的照片格式为IMG001.CR2,尼康的照片格式为DSC001.NEF。”
  在介绍完相机种类过后,王臻瑞邀请所有的记者上去体验如何实际操作。在他看来,学习摄影时,实践远要比理论重要。在每一位记者都使用相机拍过照片之后,他给大家讲解了如何调光圈,如何对焦等方法。随即,他展示了长焦、中长焦、景深、广角等专业镜头,并仔细讲解了每种镜头的用处。“在拍会议照片时,一般可以使用广角镜头去拍摄,给人物特写的时候,可以换成长焦镜头。”王臻瑞说道。紧接着,他一一使用了每种镜头拍摄照片,让记者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不同镜头的特点。

培训接近尾声之时,王臻瑞带领大家置身户外去感受单反的拍摄效果。在户外,王臻瑞指导并协助记者们拍摄照片。尽管由于阴沉的天气使得单反的采光度不足,但可以通过调节光圈的大小和进行补光来弥补这一点。
BB7E08F392457AE7292521FA5CD8633D.jpg    第一期的摄影培训短暂而充实,相信在王臻瑞老师的指导之下,今后摄影记者的拍摄水平会有所上升,拍摄的照片会愈发专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