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结核病可防可治

—— ——结核病宣讲重大学子在行动
日期 : 2016-03-13
摘要
在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加强防治结核病的宣传力度,使“防核”观念深入人心,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3月13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得到了校内外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在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月13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虎溪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受到了校内外同学们的关注。

现场醒目的展板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其中不乏中老年人也前来咨询。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册、宣传折页,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游戏环节使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其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也耐心的给予回复。很多同学说,以前不知道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对结核病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也知道了如何防治结核病。

IMG_6859_副本.jpg

据了解,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是国家重点控制的传染病,80%发生在肺部,称为肺结核病,它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播方式简单,一年四季均可发病。

现场志愿者重庆大学2014级杨虎翼表示,“防治结核病的关键,还是要注意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个人要做到勤洗手,在公共场所不吐痰,咳嗽与打喷嚏时要掩好口鼻,避免病菌在空气中传播。”

 

IMG_6882_副本.jpg

“结核病虽然可怕,但并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坚持正规的治疗手段,绝大多数患者是可以治愈的。”现场的宣传志愿者如是说。

“今天通过了解,我增长了不少知识,以前总觉得结核病很可怕,看到患结核病的人都要绕着走。现在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正确认识结核病,不要把它妖魔化,也不要歧视患结核病的患者,只有全社会营造一个这样的环境,我想他们才能更好的治疗和康复吧。”2015级梅玫同学在接受了结核病防治宣传之后这样说。

据悉,在县(区)级结核防治机构检查和治疗肺结核,可享受国家免费政策,并且能够为第一次检查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免费提供痰涂片和X光胸片检查;为活动性肺结核病人提供国家统一方案的抗结核药物。近几年来,随着防治结核病宣传逐渐普及,结核病发病得到较好遏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