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再获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表彰

日期 : 2016-03-14
摘要
近日,中央综治委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二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继在2013年中央综治委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后,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获肯定,《重庆大学“三个三”校园交通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再次荣获二等奖。

近日,中央综治委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二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继在2013年中央综治委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后,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获肯定,《重庆大学“三个三”校园交通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再次荣获二等奖。此次评审,是中央综治委在各省区市专项组办公室评选推荐基础上,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通讯评审、专家会议评审,共评选产生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113项,其中一等奖20项(高校9项),二等奖30项(高校13项),三等奖52项(高校23项)

1111.jpg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校园内机动车辆逐年大幅度增长,校园交通安全问题突出,师生员工反映强烈。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从2011年开始,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管理“三个三”工程建设,具体是: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责任制度、社会车辆来访预约制度、交通违规处理制度等“三项制度”,推进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着力建设车辆出入校门禁系统、超速电子警察系统、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系统等“三套系统”,夯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硬件基础;依靠专职保卫队伍、安全服务志愿者、属地交巡警等“三支队伍”,构筑交通安全工作基层防线。通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和整治,学校交通安全环境明显改善。以此为契机,重庆大学必将不负重托、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