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司考、考研备考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 法学院 王鹤霏

日期 : 2016-03-08
摘要
2016年3月8日晚7点30分,由法学院本科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心若有光何惧远方——法学院司考、考研备考指导讲座”在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现场座无虚席,法学院苗文龙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和同学们进行分享。

2016年3月8日晚7点30分,由法学院本科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心若有光 何惧远方——法学院司考、考研备考指导讲座” 在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现场座无虚席,法学院苗文龙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和同学们进行分享。

IMG_9446.JPG

讲座开始后,苗文龙老师直奔主题,先破除了大家对于司法考试存在的许多认识上的误区,建议同学们备考之前首先端正思想,摆正心态,不要过早得陷入焦虑和盲目复习的状态。随后,苗老师系统地和大家介绍了司法考试的知识体系、考试分数的分布情况,并根据司法考试所涉及部门法的考察难度和分数分配比例,给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备考方案,建议同学们原则上不宜将备考时间拖得过长,同时一定要以部门法所占分值和复习难度为标准来安排个人的复习时间,不应单凭兴趣复习,也不宜将太多时间浪费在学理研习上。在推荐了几本司考备考的阅读书目后,苗老师又将话题转到另一个同学们同样极为关注的研究生考试和就业方面。苗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客观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在继续深造与本科就业之间该如何取舍,以及选择考取目前国内各大主流法学院研究生的利弊,此外也浅谈了个人对于出国深造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大地借鉴和参考意义。

IMG_9447.JPG

讲座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30分,会后,苗老师还将个人的邮箱留给了与会同学,希望能继续为大家提供后续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对苗老师的倾心分享报以热烈掌声,相信经过本次讲座,许多人内心的疑虑都得到了很好得解答,也相信大家此后的备考之路一定会走得更加顺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