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到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交流访问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2016年3月10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教授带领下,公共管理学系(教工第四支部)全体教师到重庆市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调研、交流和访问,聆听了一场生动的公共管理与服务现场观摩课。

2016年3月10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教授带领下,公共管理学系(教工第四支部)全体教师到重庆市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调研、交流和访问,聆听了一场生动的公共管理与服务现场观摩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淳、和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随同调研。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饶锡志先生、产业园接待办徐主任热情地接待到访的一行。

1_编辑.jpg

走出课堂、深入基层,走访政府管理与公共服务的职能部门,实地了解、感受、体验公共管理与服务的运行机制、运作模式和发展成就,这是公共管理学系和教工第四支部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教研活动。重庆互联网产业园位于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新区——重庆市两江新区、照母山脚下,掩映在绿荫之中,面积约35.7万平方米,环境优美,被誉为集聚梦想和成就希望的“创客之城”。近几年,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借力和践行“互联网+”,明确了打造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内陆互联网产业高地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的战略目标,并在建设理念、规划决策、招商引资、机制设计、管理服务等方面都有诸多创新、创造,成为更新公共管理教育教学理念、丰富课堂内外教学内容、共享和体验公共服务实践的重要社会课堂,值得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师生去交流、访问。

2_编辑.jpg

在饶先生、徐女士的带领下,老师们分别参观了互联网产业园大楼、腾讯众创空间、西游汇众创空间、易一互联网孵化基地等多家众创园区,实地了解、认真咨询和虚心学习产业园区的公共管理理念、行政运行模式、公共服务运作和众创空间的市场运作机制。从产业园的现场观摩课和实践体验课了解到,依托六大众创空间,融“创新、创业、金融”三位一体,产业园内已经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创业生态链,包括每一个众创空间基本就是一栋楼,每栋楼又分为四层空间:创业咖啡、众创空间、专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形成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链。

3_编辑.jpg

最后,在西游汇创业咖啡,全体参观教师举行了座谈会,系统地回顾、总结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运行模式,彼此交流了对这现场观摩课的感受,并讨论了如何更新公共管理学科的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改进人才培养方式,开拓科学研究视野,为公共管理学系本学期第一次实践教研活动和教工第四党支部活动画上了句号。

4_编辑.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