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班会关注两会热点

日期 : 2016-03-14
摘要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一直备受国家和应届毕业生的关注。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一直备受国家和应届毕业生的关注,为了让同学们选择一个好的、正确的就业方向,15级行政管理班于2016年3月14日下午4时15分在C2103教室开展了“紧跟时代、聚焦两会”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邓德良主持,全班29人参加。 01_副本.jpg

此次班会分为学习和交流两部分,首先由班长邓德良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两会中“大学生创业就业”相关的资料,资料中显示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回答记者问题是时指出:就业是民之根本,我们更要以创业带动就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6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了农村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服务业等前景光明的几大行业。通过学习资料,同学们知道了就业的最好方法就是创业,也知道了较好的就业方向,为即将到来的创业就业打下了基础。 02_副本.jpg

学习完之后,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交流,其中罗拉同学就“如何选择一个好的行业”作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告诉大家要想有一个好的工作较高的素质修养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是前提,其次要了解社会的发展方向,然后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罗拉同学的的发言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选择一份好的行业,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各行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如何才能有一份好的职业,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积极增强自身工作能力,为自己理想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相信大家以后都会有一份好的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