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为经管学院师生做讲座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2016年3月10日晚上,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Christopher∵Anderson(克里斯托弗 安德森)在B区经管学院,为金融和会计专业的学生作了主题为“CFA和CPA在美国的介绍”(Introduction∵of∵CFA∵and∵CPA∵in∵US)的讲座。安德森教授的到访

  2016年3月10日晚上,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Christopher Anderson(克里斯托弗.安德森)在B区经管学院,为金融和会计专业的学生做了主题为“CFA和CPA在美国的介绍”(Introduction of CFA and CPA in US)的讲座。安德森教授的到访也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项目合作内容之一。两所商学院约定:为增进两个学院之间的教学、学术沟通,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教师定期来我校经管学院为师生开办讲座,传播最前沿的学术知识,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开阔思路。

33.png

33,.png

 安德森教授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美国注册会计师(CPA),他擅长将金融理论教学与金融实务、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认证和人才培养模式充分结合,以培养真正符合金融行业实际需要的高水平专业人才。此外,他还拥有丰富的在中国、巴西、日本等重要经济体开展金融实务研究工作的经验。

 首先,安德森教授为大家分析为什么要考取CFA,考下来的好处,以及CFA持证者在各个行业的占比,这些行业是金融和会计专业学生求职的主要方向。接着,他介绍考CFA的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考些什么内容,以及获取CFA证需要的程序。然后,安德森教授列举了中国CFA持证者与其他国家的对比:美国有58927人,而中国仅有3443人;每百万人中,中国只有2.5人持有CFA证,而香港有313.8人;在中国,香港有2259人持证,上海有1488人,而重庆只有11人。安德森教授非常有趣,还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家乡和堪萨斯大学,以及他的家人和爱好。最后,大家踊跃提问,安德森教授都热情解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这大大激励了现场的同学,大家不但了解了CFA的相关情况,还对考取CFA充满了憧憬和坚定。    

主讲人简介: Christopher Anderson(克里斯托弗.安德森)教授,是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美国注册会计师(CPA)。

他不仅在美国金融实务领域有着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国际合作经验,而且其科学研究能力突出,成果丰硕,现任国际高水平金融期刊《The Financial Review》的副主编和其他多种金融期刊的审稿人,还先后在世界顶级金融期刊如《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发表学术文章数十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