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党课培训知识讲座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CIDP项目组策划主办的第一次党课知识讲座在第一教学楼D1237教室正式开始,由项目组组长2014级电气工程学院王盛同学担任主讲人,组员丁毅,万兆丰,戴太阳,赵晓飞,任亚鹏负责维持会场秩序,发放签到表及讲座相关内容的资料等。

2016年3月10日下午四点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CIDP项目组策划主办的第一次党课知识讲座在第一教学楼D1237教室正式开始,由项目组组长2014级电气工程学院王盛同学担任主讲人,组员丁毅,万兆丰,戴太阳,赵晓飞,任亚鹏负责维持会场秩序,发放签到表及讲座相关内容的资料等。到场听取讲座的同学以2015级学生为主,来自电气、材料、外语、土木等多个学院。

{X(RVT5I]44K%L2FGKE[T%6.png

本次讲座于下午四点开始,五点半结束,历时一个半小时。讲座开始前二十分钟同学们便陆续入场,由小组成员负责发放签到表及讲座相关内容资料。讲座一开始,王盛同学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欢迎了各位同学的到来,并向大家展示了上学期党课考试通过情况的部分数据。随后讲座进入正题,王盛同学在大屏幕上为大家展示并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章、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优良作风;以及党员的相关知识,包括成为党员的条件与要求,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并通过在叙述过程中与台下同学们进行提问与互动,着重强调了一些党课考试中的易错点,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记笔记。

UGJWUDII(RZTW)`($P%1@WU.png

对党课考试内容的基本知识点进行阐述和解释后,王盛同学又在大屏幕上向大家展示了往年考试的经典题目与易错题目,并由组员万兆丰、任亚鹏、赵晓飞向同学们分别发放模拟试题,试题与大屏幕上的题目对应。同学们一面对应着自己手中的试题积极思考,一面与周围同学探讨,与主讲人积极的互动。同学们在这一环节里兴致高昂,积极主动,反映良好。

UZOA_MC$2A0026TBODZQMQT.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退场,不少同学取出U盘拷贝资料,项目组成员将多余资料送给几名同学,这些同学表示资料很全面,对他们的帮助很大。最后小组成员们对讲座的效果进行了讨论与肯定。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现积极,大胆提问,主动与主讲人进行互动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