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的新闻女神

—— 新闻学院“三月女生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6-03-16
摘要
3月是一年一度的“女生活动月”,为展现新闻女生风采,树立学习榜样,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名为“我的新闻女神”的新闻女生风采评选活动。

3月是一年一度的“女生活动月”,为展现新闻女生风采,树立学习榜样,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名为“我的新闻女神”的新闻女生风采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从3月6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活动伊始,由大一大二各班通过自荐和推选的方式选出“学霸女神”“颜值女神”“公益女神”各一名,而后全学院同学在易班上进行投票,最终产生院级“学霸女神”“颜值女神”“公益女神”各一名。

活动开始后各个班级都在班群里对班级女神进行了积极推选。此次的女神评选不只看颜值,更要考虑头脑和品格。“女神”从来不只是看脸,这也让同学们在推选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女生们纷纷在班级群中主动自荐。经过激烈的班级推荐后,此次活动进入了最关键的易班投票环节。

易班环节中,每人每天可投三票,“学霸女神”“颜值女神”“公益女神”各一票。在学霸女神的竞争中,2015级新闻二班白紫冉同学以巨大优势领先,而2015级广电一班詹秀菱和她的学姐——14级广电一班王一博同学则在公益女神的评选中共同领先,2015级广电一班康睿雯同学和2014级新闻二班韦姮同学则是颜值女神的竞争中不相上下。经过两天的投票,有四位女生在最后获得了女神称号。白紫冉同学以绝对优势成为了学霸女神,詹秀菱同学则以8票的优势战胜了王一博同学获得公益女神称号,康睿雯同学和韦姮同学最终以相同票数共同成为颜值女神。

白紫冉.jpg

(学霸女神——白紫冉)

公益女神.jpg

(公益女神——詹秀菱)

颜值女神1.jpg

(颜值女神——韦姮)

颜值女神2.jpg

(颜值女神——康睿雯)

女生节据说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的国内高校,其初衷是为了满足高校女生们的过节愿望。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如今女生节的主角却都成为了男生,各种礼物以及示爱横幅和集体喊楼让女生节逐渐变了味道,女生节俨然成为了男生集体献媚娱乐的狂欢节日。新闻学院作为重庆大学女生相对集中的学院之一,历来非常重视对女生进行全方面的培养教育。作为未来的新闻传媒工作者,女生们不仅要拥有良好的形象,更要具有坚韧、独立的职业女性风貌,因此女生节的主角还应该是女生,女生节更应该全方位展示女生们的良好风貌。比起向女生们呼喊示好,也许这次的“女神”评选活动用美好的心灵去发现身边女生的特质与优点,看到更多“女神”的闪光点,给予所有女生一样的尊重更能给学院的男生女生们不同的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