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十字路口不迷茫——记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方向宣讲会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3月15日中午1时,土木学院举行专业方向选择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对道路与桥梁工程和安装工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3月15日,土木学院一年一度的专业方向分配宣讲会在虎溪校区D1131隆重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针对2014级的土木学子。走过将近两年的学习旅程,土木同学又将进行一次专业方向的艰难抉择,仿佛又来到人生的十字路口,相信大家都是困惑迷茫的。

宣讲会还没开始,教室已经挤满了到会人员,大家都在交头接耳的议论着。苟茂林也是来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次宣讲会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专业方向决定着以后工作的环境和性质,但是自己对于专业方向还是比较迷惑,所以今天早早地就来占好座位,希望听听老师们的介绍和指导。CE5B2B282D5C585C17D956D117DA9022.png

中午一点,宣讲会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奉飞做了简短的介绍之后,便切入了主题。记者看到,今天的宣讲会主要是“安装工程”和“道路与桥梁工程”两个方面。首先是安装工程的王长荣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安装工程的概况,“安装工程”即施工,“安装工程”应用于建筑工程的各个方面,在建筑过程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安装也分为装配式安装和现浇式安装,在我国急需发展,而且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教授生动细致地讲解,特别是谈到未来发展时,大家都跃跃欲试,喝彩声不断。而同学们最关注的还是专业方向未来的发展和前景。接下来便是“道路与桥梁工程”的专业方向介绍,道路与桥梁作为最基础的公共交通设施,在土木行业以及建筑行业都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茅以升说“桥本身就是一种形式美”。选择了道桥专业,以后不仅是一名工程师,更是一名艺术家。况且校长周绪红院士便是道桥专业方向的教授。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良的研究实验条件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博得了阵阵掌声。332775C5B31AC8CFBC83FDF6380FF863.png

一个小时的宣讲会后便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会后的逐渐了解,大会让同学们也是受益匪浅。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今日的专业方向宣讲会暂时告一段落,3月16日将进行第二次宣讲会,届时将为同学们介绍“建工”和“岩土”方向的情况,而在这次宣讲会之后,同学们对这次选择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