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座谈会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学工部于2016年3月17日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重庆大学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座谈会。

去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今年西藏解放65周年,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西藏在成立自治区5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内地西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了解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校党委学工部于2016年3月17日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重庆大学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李永、学生科科长毕春伟、各学院26名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少数民族辅导员迪里亚尔主持。

 2016.03.18.01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纪录片《西藏》,并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对西藏在成立自治区50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谈了自己的感想。首先,来自材料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认为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决策;谈到西藏各行各业的现状时,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多吉次仁、计算机学院的白马康卓等同学介绍了西藏的交通、卫生医疗、生活、农业以及教育等各个方面的巨大变化,西藏人民的教育,医疗条件和生活水平得到的明显改善和提高,认为自己应该时刻关注家的乡发展,认真学习本科课程和党的理论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为毕业后回家乡参加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打下良好基础;会上,同学们也提出了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具体困难,来自资环学院的旦巴旺堆同学收集身边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意见,如少数民族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基础知识薄弱、部分学生成绩较低、对毕业和就业的自信心不足等问题;参会的同学们代表全体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培养表示感谢。

 2016.03.18.02_副本.jpg

李永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学生们关心的事情做了说明,并从专业学习、生活、科学合理地安排课余时间、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加信心,不断努力,采用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二是加强与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三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建设美丽西藏、建设祖国的重大责任;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458301333337598_副本.jpg

(撰稿/摄影 龚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