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1天心灵洗礼”活动第一轮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下午2点,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和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活动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到会有21个小组,比赛场地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6、D1347、D1348、D1349、D1350五个教室 ,平均每个小组比赛时间为半小时。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下午2点,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和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活动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到会有21个小组,比赛场地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6、D1347、D1348、D1349、D1350五个教室  ,平均每个小组比赛时间为半小时。此次比赛充分调动参赛者的积极性,考验小组成员的默契性。

自“21天心灵洗礼”活动开始,参赛人员就被划分为21个小组,每个小组5个人,各参赛小组成员每日定时收到来自心理协会公众号精心准备的心理故事和心理知识科普,并作出读后感的回复。

此次比赛分3轮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你画我猜,给定一个成语,小组中四人负责画,根据成语中的文字顺序每人画出一字,一分钟后四人同时举起画板,剩余一人负责猜出成语。每个小组共5题。其中40秒画图,20秒猜。第二个环节是情景表演,工作人员给出五个词语,小组中的五名成员依次根据所给词语表演,其余四人根据其表演内容猜出词语,而且过程中只能通过肢体交流,不能说话,每题限一分钟 。最后一个环节是心理知识问答:给出5道心理知识选择题,小组5人每人答一题,其他人不能提醒。

每一个小组都努力完成比赛任务,这些环节极其考验小组成员的默契度、表达能力和知识积累能力。在你画我猜环节,“唇红齿白”着实难倒很多小组,但是也有个别小组准确画出“唇”和“齿”两个图,借以彩虹表现颜色,猜测者通过成语积累和联想在规定的时间猜出成语。你演我猜环节考验肢体表达能力,但是由4个人一起猜极大地降低游戏的难度,如“咬牙切齿”,几乎表演者一个夸张的咬牙动作就能被轻易猜出。最有难度的是最后一个环节——心理知识问答,很多小组都是通过理性分析、依靠直觉猜测,其中第16小组在认真分析每一题,凭靠排除法和运气全部答对。

比赛于下午4:55结束。本轮比赛实行淘汰制,分数排名在第九名以后的团队将被取消团队赛资格,不能进行第二轮比赛故事会。经过一下午的角逐,根据各组得分情况,第5组、第9组、第10组、第12组、第13组、第16组、第19组、第21组、第24组、第25组小组成员成功晋级。其他小组不能参与第二轮的团队赛,但作为个人,如果坚持21天心灵小结,工作人员会继续跟进,在最后颁奖环节中赠送礼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