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金融协会第14期菁英会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03-18
摘要
3月18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准备已久的第14期菁英会在工学院Stone House Cafe如期举行。本次菁英会的主题是求职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旨在增强同学的求职经验,开拓视野,为不久的将来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草长莺飞的三月,春意盎然。3月18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准备已久的第14期菁英会在工学院Stone House Cafe如期举行。本次菁英会的主题是求职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旨在增强同学的求职经验,开拓视野,为不久的将来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1.jpg

19点30分,菁英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即将入职平安银行管培的王帆师姐将自身的求职经验进行了分享。首先,她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一系列准备工作:从求职前对简历的反复修改与完善到对各银行基本信息的细致了解以及在投递简历后对各单位反馈信息的及时记录。在此基础上,王帆师姐总结了几点求职时应具备的能力和应注意的细节。最后,师姐还就整个求职历程谈了自己的感悟,其精彩的演讲让大家对银行这一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图2.jpg

接下来便是即将入职国内某合资券商IBD的袁军师兄为大家带来了关于证券投行求职的经验。师兄建议我们平时多了解国内各类金融机构的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状况,并建议我们要开阔视野,有机会多到北上广等地实习,能收获更多的干货。同时师兄还分享了一些求职小技巧,比如在企业校招时,要主动和招聘负责人沟通交流,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图3.jpg

     本次菁英会的第三个环节是自由交流。在师兄师姐的主动分享结束后,大家积极与师兄师姐进行交流,向其请教自己在找实习和求职中所遇到的困惑和不解,师兄师姐也耐心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巧,并预祝大家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活动终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希望金融协会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