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赢得校园辩论赛首场比赛胜利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本周正式开赛。3月19日下午两点,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打响。其中建管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以下简称继教学院)的比赛在D1325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人类走到今天更依赖于感性还是理性”,正方为继教学院,反方为建管学院。

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本周正式开赛。3月19日下午两点,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打响。其中建管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以下简称继教学院)的比赛在D1325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人类走到今天更依赖于感性还是理性”,正方为继教学院,反方为建管学院。今天到场的评委有经管学院顿颖、弘深学院卢翔宇、物理学院段青松,其中顿颖为本场比赛的首席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开篇立论、二辩质询和申论、四辩対辩、三辩质询总结、自由辩论以及四辩结辩几个环节。

辩论.jpg

在立论环节,正方继教学院首先提出了人类走到今天更依赖于理性的观点,并以人类今天建立的法制为例,说明了理性在法律的制定过程的作用。反方建管学院则就感性对人类文明的起源和发展的重要性展开了论述。双方在之后的环节,就感性和理性对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作用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最终,反方建管学院以5:1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程昕仪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反方二辩彭傲洁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评审认为,本场比赛的战场主要被反方掌握,但反方的立论还是存在一些较大漏洞。而正方在反驳时没有抓住重点,在细节问题上纠缠较多,导致主动被占据。总体来说,今天的比赛双方都存在不足之处,过程稍显混乱,但还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幕战。

今天建管学院辩论队以首胜在本次校园辩论赛开启了良好的开端,愿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建管学院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为大家奉上更加激动人心的比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