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是他们通往外面世界大门的钥匙

——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青协、心协“关爱星星儿”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2016年3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心理协会于璧山星世界自闭症康复中心联合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是他们通往外面世界大门的钥匙”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希望能够呼吁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加深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培养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2016年3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心理协会于璧山星世界自闭症康复中心联合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是他们通往外面世界大门的钥匙”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希望能够呼吁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加深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培养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心理协会同学及部分志愿者同学。

走进康复中心,同学们首先见到了康复中心的负责人马老师,马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到来十分高兴,简短问候之后便带着同学们来到了孩子们的教室。马老师介绍过同学们之后,同学们把带来的小玩具和零食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开心地接过同学们带来的礼物,露出了笑容并有礼貌地道谢。在康复中心热心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拿起带来的画图工具开始教孩子们画画。孩子们有些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同学们在和孩子们绘画的过程中,看到他们在白纸上画出自己所热爱的东西并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便感到无比的开心。

fg1.jpg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绘画课堂不知不觉就结束了。最后马老师感谢了同学们今天的到来,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有空时能够来这里多走走,陪陪那些“星星的孩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青团的成员、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关爱自闭症孩子,主动地接纳他们,爱护他们。用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树立信心,推进整个社会关注与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今天,他们又前进了一步,而在今后,他们也将继续努力,让更多自闭症儿童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与关怀。

f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