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学期,新选择,新希望

—— 记土木青协第二次社团大会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社团大会召开,首先,新成员介绍了自己,之后各个活动策划组也对活动做了总结汇报。

新的学期已经进行了将近四周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新学期的活动也已开始策划与实施。2015年03月19日晚7点,土木青协于虎溪校区D1242教室召开了第二次社团大会。

大会开始前,由从老校区赶来的青协主席苟茂磊和志工部王佳雯做了简单讲话。两位从就业形势与学习的关系和社团新学期的活动开展两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对其他的社团成员的发展发向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全体人员.jpg

之后社团大会正式开始,由主席助理李庆鑫主持。本次会议流程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新成员介绍,即青协于本月17日进行了二次纳新,青协又接纳了两位新伙伴。两位成员分别为文秘部徐言,志服部康杰。大家对于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期待着新鲜血液为社团带来的火花。

第二个环节为“交换空间”。六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自己部门的优势进行了宣讲,让其他部门成员有所了解和选择。每个部门的风格都不相同,或技术压制,或文静温柔,或活泼直白,如宣传部就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视频,让全场感受到了PS技术的魅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一内部活动为社团成员提供了一次体验不同部门魅力的平台,让他们学到更多的本部门之外的东西和技能。15级成员都表示十分感兴趣,跃跃欲试。

策划组汇报.jpg

之后便是第三个环节——策划组工作汇报。今年的主要活动为三项。首先关爱特殊儿童策划组就活动开展形式进行了汇报。相较于去年开展的同主题活动,今年的活动在形式做出了很大改变。策划组成员与重师方面的志愿者取得了联系,并将原本短期的一次的活动做成了周期为两个星期的持续活动,为特殊儿童带去真正的关爱和帮助。随后,五彩石&支教策划组进行了总结。这项活动分为五彩石和支教活动两个策划案,由于有去年开展的活动基础在,今年的策划完成得较为顺利,经过几次有效的会议后,活动已经进入支教策划准备环节。对于策划和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各部们的成员均表示同为青协人,必要时必将给予支持和帮助。最后一个便是今年新开展的一项美食活动——舌尖上的重大。活动由14级15级的多名成员共同策划,目前进展良好,活动流程已清晰,活动内容精彩吸引人,并且该活动已获得了一份可观的赞助,活动发展势态良好,值得期待。

主席讲话.jpg

会议的最后,助理李庆鑫讲了毕业生就业的励志故事。这也同时印证了之前主席说的一句话,“你只有达到一定的高度之后回头才知道你走的路到底对不对。”愿青协人能在他的故事中有所反思有所收获,在社团生活和学习错综复杂的关系中找准自己的定位,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