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十一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衣暖人心”活动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3月17日至3月19日,由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包括其他11个学院青协在内的“衣暖人心”捐赠旧衣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贫困留守儿童和社会弱势群体捐赠旧衣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资源。截止19日活动结束,参与活动师生上千人,获捐旧衣数千件。

“同学你有不穿了的旧衣服吗?同学你想把旧衣物捐赠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吗?‘衣暖人心,旧衣捐赠’帮你传递爱心又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当志愿者们一句句地在询问解释的时候,“衣暖人心,旧衣捐赠”志愿服务活动也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始了。

修改1.JPG

(衣暖人心、衣旧情深)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率先发起,随后与众多学院取得共鸣,进而发展为包含资环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学院、动力学院、数统学院、艺术学院、物理学院、通信学院、公管学院、经管学院等11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内的大型联合活动。收集到的旧衣物,将移交重庆希望之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清洗、消毒,捐赠。

本次活动自3月17日起至3月19日止,为期三天。同学们可以通过现场填写报名表或直接将旧衣物送到展棚点的方式参与活动,为方便居住在不同宿舍楼的同学捐赠旧衣物,工作人员分别在一食堂广场、二食堂广场和兰园入口处设置了衣物收集地点。

当问及发起活动的初衷时,新闻学院青协指导老师周莹莹表示:“2015年底,新闻学院五彩石团队到石柱县精英学校为孤儿学生送温暖,在活动现场我们的志愿者得知还有很多留守学生没有合适的过冬衣物,同学们都觉得很难过,但是我们的力量毕竟有限,能帮助到的留守学生也非常有限,‘到底有什么办法能尽量多的给这些孩子们送去切实所需的温暖呢?’同学们在回程的火车上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后来大家都认为本学期我们一定要开展一场捐赠旧衣活动,尽可能收集合适的衣物给山区的留守孩子们送去帮助。因而,本学期我们筹划这样一个活动的目的就是既能鼓励在校大学生关注弱势群体献出爱心又能使资源得以合理再利用。

在活动首日,就有200余师生参与其中,捐出千余件旧衣物。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参与活动的人数也越来越多,逼近千人,志愿者们接收到的捐赠衣物也达到数千件。对此新闻学院志愿者田蕴洁同学说道:“同学们都非常支持这次活动,积极报名参加,有的同学填了报名表之后把衣服拿到现场,又劝室友也捐赠衣服,我们真的很感谢很感动。”

“我有很多旧衣服都不知道该怎么收拾,参加这个活动即解决了旧衣物还能让衣服得到再利用,这样环保又深具社会意义的活动真的很赞!”新闻学院2014级新闻学胡祯珍说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