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邀请Prof. DavidZ.Pan教授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 : 2016-03-21
摘要
2016年3月21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之邀,Prof DavidZ Pan教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Pattern Matching in VLSI CAD”的学术报告。

2016年3月21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之邀,Prof. DavidZ.Pan教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Pattern Matching in VLSI CA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刘韦辰老师主持。刘韦辰首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DavidZ.Pan教授。DavidZ.Pan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讲席教授,发表了超过240篇期刊和会议论文,是包括IEEE D&T在内的多个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以及包括DAC在内的多个会议的组委会成员,此外,DavidZ.Pan还是IEEE会员。

照片一.JPG

报告会上,DavidZ.Pan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首先从我们所熟知的摩尔定律入手,为我们分析了当前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的发展情况。紧接着,DavidZ.Pan为我们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机器学习和模式匹配,指出了支持向量机模型在机器学习中的核心地位。接下来,DavidZ.Pan为我们介绍了机器学习和模式匹配如何应用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包括机器学习应该应用于什么地方、时脉网络如何合成等问题,并通过其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图,形象而直观的为我们展示了机器学习和模式匹配用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优势。最后,DavidZ.Pan对本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机器学习和模式匹配用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机遇。

照片二.JPG

报告结束后,在做师生对听取报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DavidZ.Pan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报告会的最后,刘韦辰做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对DavidZ.Pan来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照片三.JPG

此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进一步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和学习氛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