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泰国研修班

日期 : 2016-03-18
摘要
3月14日至18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嘉发集团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泰国研修班。泰国总理顾问、泰国国家发改委委员Nipon Narapithakkul先生率2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分别会见来访外宾。

3月14日至18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嘉发集团在重庆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泰国研修班。泰国总理顾问、泰国国家发改委委员Nipon   Narapithakkul先生率领泰国政府官员、企业高层以及商会会长等2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期间,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分别会见了泰方代表团成员。

图一_调整大小.bmp

3月14日,舒立春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促进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与信任的和平友谊之路。重庆大学是一所有优良传统和悠久历史的学校,重庆大学与嘉发集团联合举办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研修班,是校企合作的全新尝试,是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有益于中、泰经济合作,是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增进中、泰友谊之举。开班仪式由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赵骅主持。重庆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熊林、南岸区副区长陈廷明、重庆嘉发集团董事长王如法以及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IMG_7077_调整大小.JPG

泰国研修班成员于3月15日到访重庆大学,白晨光热情接待了泰方学员,他表示,重庆大学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2015年共接收227名泰国留学生,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中、泰合作领域将不断开拓,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泰国留学生就读重庆大学,成为中、泰交流的使者。泰方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和学校的办学设施和校园。我校的美好环境和严谨的学风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柏树林合影_调整大小.jpg

本次研修班围绕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交流的主题,开始了重庆经济概况、重庆外贸企业发展模式与创新、跨境采购模式、重庆服务贸易和口岸建设等专题的讲座,邀请了我校教授、重庆海关副关长许鑫以及相关企业管理人员担任授课教师。讲座紧扣中、泰经贸交流与合作,聚焦学员需求,通过教师通俗易懂、贴合需求、鞭辟入里的讲解使研修班学员受益匪浅。

IMG_7521_调整大小.JPG

研修班将理论讲解与实地考察相融合,组织嘉发集团、宁波余姚市部分企业以及重庆大学MBA校友会成员与泰方学员面对面的洽谈,学员还赴重庆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和西永保税区进行实地考察,直观的感受了重庆城市的魅力及经济发展潜力。

IMG_7899_调整大小.JPG

本次研修班在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孔子学院的积极支持与协助下举办,内容扎实、形式多样、切合实际。研修班有效地帮助了中泰方深入交流,加强民心相通。我校与嘉发集团举办此次研修班,为中泰两国抓住重要“契机”、加强经贸合作提供对接窗口和有效平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