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注“两会”,学习“两会”

日期 : 2016-03-20
摘要
“两会”的内容和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关注的焦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于 3 月 20 日在松园七栋245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辅导员胡小华老师,辅导员助理柴俊青老师,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黄其昭同志主持。

三月,又是一年“两会”时,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大的召开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16年的“两会”的召开格外引人关注

会议开始,黄其昭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两会”的历史以及关于“两会”的一些常见问题,例如:政协为什么比人大提前两天?通过他的介绍我们知道,人大在做决策前,要把决策先提交给人民及各界代表,在政协里面进行协商、讨论、审议,政治协商纳入决策层面中,决策前要进行充分的协商,所以政协会议在人大会议之前召开。

紧接着张扬同志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全面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出了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并就他所了解到的慈善法的相关情况谈了谈他的看法。然后他鼓励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两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1458575373980998.jpg

会议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大家所了解到的“两会”热点及其独到见解。

张阳阳同志说现在随着流动人口的增加,异地医保报销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因为经济发展的差距,我国医疗资源存在着分布不均的情况,目前我国基本上实现了省内医保异地结算,在异地医保报销的道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秦于卓同志提出与我们化工专业息息相关的问题——煤化工,煤化工技术有了新的突破,可以在减少能耗的情况下,生产多种简单烃类物质,这对今后的化工行业有很大意义。他同时提出了雾霾的治理问题,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北京、河北地区有所改善。陈金同志也补充说到:大气污染让人们感到压力山大,开发新能源迫在眉睫,我们化工学子可以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为新能源开发尽绵薄之力。

倪婷婷同志则就我们即将面临的就业及大学生创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国家投入资金鼓励大学生创业,现在大学生创业似乎成为一种趋势、潮流,但是我们不可以盲目跟风,在创业路上要有自己的主张。黄其昭同志补充道: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提出了非常好的政策支持。

赵宏伟同志则就春节期间发生的香港暴乱以及“表情包大战”提出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爱国意识,在学习好专业文化的同时,关注国家经济文化发展,期望早日实现中国梦。

会议最后胡小华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重点谈了教育与就业问题,并对我们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我们熟记党史,铭记党的精神,坚持“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仰,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性,讲奉献有作为,坚持“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纪,学习系列讲话,做一民合格党员。

在“两会”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我们将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修养与技能,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45857537383262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