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五届“电气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电气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2如期举行。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丞杰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下午两点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电气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2如期举行。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丞杰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2015级 “3.04分队”、“猴赛雷队”等五支队伍以及2014级的 “我们队”。

QQ图片20160322093820.png             决赛在选手自我介绍的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六支队伍,六种迥然不同的风格,一一乍现在风趣幽默的视频中。其中自称老司机的“3.04分队”,借助火车的动画特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丁哥队”以绚丽的效果及超高的颜值让其余队伍的选手们赞叹不已。

      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比赛开始进行第一个环节——“头脑风暴”。此环节要求选手根据给出的题目在45秒的时间内列举出尽可能多的答案。这对选手的反应能力及发散思维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在主持人宣读题目之后,各个小组成员都激烈的讨论着,在纸上快速的记录着自己的想法,现场一时间紧张气氛肆溢。经过第一轮的比赛,“我们队”以微弱的优势暂居第一。接下来进行的是第二个环节——“惊心动魄”,即抢答环节。所有选手都紧绷神经,在主持人说出开始的瞬间飞速抢答。来自大二的“我们队”对一些理论知识了解较多,却因为提前抢答而失去了几次答题机会,实为可惜。可以感受到现场激动的气氛。“3.04分队”凭借超高的答题权和正确率赢得了不少分数,大有后来居上之势。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淘汰分数落后的两个小组。比赛继续第三个环节——“我的选择我做主”。各个队伍要在1~9分的题目中选择题目进行回答。这一环节充满惊险和刺激,落后的队伍需要做出机智的抉择,通过题目的分数差来反超别的队伍,各个队伍的分数排名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此环节结束后再次淘汰分数最低的两支队伍。

QQ图片20160322093842.png

 

      经过三轮的层层选拔,最后场上只剩下了两支队伍,可鹿死谁手还未可知。两支队伍要进行最后的角逐——“狭路相逢”。这个环节要求两支队伍轮流答题,是真实实力的对决。两支队伍你来我往,对答如流,令观众连连赞叹。在经过多轮答题之后,最终“3.04队”险胜,以微弱优势获得最后的冠军,“New Bee队”位居第二。

      比赛结束后,李丞杰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电气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QQ图片20160322093904.png

 

      这次知识能力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己的平台,使同学们的才智得到充分的展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反应能力,号召更多的同学去学习科学知识。希望同学们会把比赛中的不服输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去,继续努力,勇往直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