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世界第一运动——土木嘉年华足球表演赛专题报道

日期 : 2016-03-22
摘要
2016年3月20日土木嘉年华迎来了足球比赛阶段,本次的足球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球场进行,分为三场进行。

足球,全球体育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现代足球则起源于英国,距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了发展和传承这一优秀运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土木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加入了足球比赛.

本次比赛地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足球场,采用的是5人制球赛,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3月20日下午14时,比赛正式开始,最先进行的大二与大三足球队之间的比赛.大二队员着黄色球衣,大三队员着红色球衣.比赛进行到4分钟时大三96号队员与队员精妙配合,打入一球,比分1:0。一分钟后大三98号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入网,比分改写为2:0.11分钟时,大二12号球员射正球门,但由于大三守门员扑救及时,没有进球成功。1分钟后大二队员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没有射正球门,大三队员快速反击,大二守门员出击失误,大三队员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入网,比分改写为3:0。不过随后的一分钟内,大二队员在对方禁区打出精妙配合,由22号队员扳回一分,比分变成3:1.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下半场双方球员交换场地,比赛再次开始。开始不久后,大二5号队员一脚劲射,险些再次改写比分,球稍稍打高了。之后大二队员禁区前一次精妙配合导致对方手球,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但是没有进球.比赛快要结束时,大二22号射正球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一分钟后大二队员再次发起进攻,并取得进球。随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2,大三获胜。

随后,大一与研究生的比赛正式开始.开局仅6分钟,大一一脚劲射入网。5分钟后研究生10号断球,拔脚怒射,但打在了门框上.15时01分,15级大一的别克单刀推射入网,8分钟后大一的努尔单刀,成功晃过对方门将,推射空门得分.上半场结束,比分3:0。下半场时大一攻入3球,研究生连追4球,比分最终定格在6:4,大一胜。

3点20分大一队与包括土木学院副书记奉飞在内的元老队的比赛正式开始,开场仅4分钟,15级别克中场左脚劲射,球速极快,以至于对方门将没有做出反应直接破门得分,比分变为1:0。之后元老队也打出了两次精妙的配合,可惜没有将优势转换为胜势,1:0保持到中场结束。3点45分,下半场比赛开始,下半场一开始,15级努尔先入一球,比分变为2:0.随后由元老队队员扳回一分,比分变为2:1.元老队趁胜追击,由书记攻入一球,比分扳平!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大一的努尔再入一球,大家都以为完成绝杀.然而书记在比赛马上就要结束时,在中场一脚吊射,皮球从大一守门员的两腿之间穿进球网!比分再度扳平!最终比分定格在3:3.短暂休息后,残酷的点球大战开始,大一的前三个点球全被对方门将英勇扑出,而元老队的前3个点球全部射入。最终元老队凭借点球完成反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