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工程振动与防灾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带头,重庆大学工程振动与防灾中心现已正式挂牌成立。中心下设院士工作室、教授工作室、青年教师工作室、技术服务部和研究生工作室,中心现主要从事于结构非线性理论、车辆/桥梁互制动力理论与列车波动传播分析的研究。

重庆大学工程振动与防灾中心现已正式挂牌成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带头,团队由海内外知名教授学者以及青年研究骨干组成,中心下设院士工作室、教授工作室、青年教师工作室、技术服务部和研究生工作室,现有院士1名,研究员1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博士后3名,博士生1名,在校研究生33名,留学生1名。

中心现主要从事于结构非线性理论、车辆/桥梁互制动力理论与列车波动传播分析的研究。目前正在开展桥梁测试技术、城市地铁运行对高层建筑影响、空间结构动力测试、以及相关技术标准等工作研究。

1_副本.jpg

团队办公地点位于重庆大学工程振动与防灾中心(振动台试验室)三楼,当前正在利用购置的美国国家仪器(NI)有限公司动力测试系统开展不同于传统桥梁测试技术的新型方法试验研究,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开展。欢迎专家学者及企事业人士光临本中心参观指导。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