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嘉年华之辅导员专访

日期 : 2016-03-25
摘要
近日,随重庆大学土木学院所举办的“土木嘉年华”各个项目的决赛的进行,“土木嘉年华”也接近尾声,在此之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土木学院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老师。

三月,春光正好,虎溪的春天弥漫着植物园百花的香气、回荡着情人坡百鸟的高歌,更充满了我土木学子在土木嘉年华上斗智斗勇的身影。他们在电子竞技赛中施展指尖功夫、在各个球类比赛中尽力挥洒汗水、在集体项目中团结一致、在吃货大赛中茹毛饮血,最后土木嘉年华在虎溪久晴后的第一场雨中完美收官。而我们土木学院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同时也受到了同学们一同比赛的热邀,而记者也有幸采访到赵老师,了解到赵老师对此次嘉年华的一些看法。

土木嘉年华是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趣味性的竞技活动,既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户外运动的积极性,也增强了班级乃至学院的凝聚力,赵秋莹老师也表示举办土木嘉年华旨在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公平竞争意识,增强学院凝聚力。同时,赵老师还提到土木嘉年华的一大特点就是它的趣味性,相比普通的运动会更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而当记者就嘉年华的趣味性向赵老师提问,其最喜欢的比赛项目是哪一个时,赵老师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表示其最喜欢的项目是接力赛,它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此次嘉年华的集体项目就较少,难得的接力赛便成了重头戏。而记者也在嘉年华上观看过一些比赛,了解到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对此当记者问到其认为同学们在嘉年华上的表现如何时,作为从百忙之中抽出身来为同学们加油打气的辅导员赵老师,回答到:“同学们不论是在个人竞技项目中,还是在集体竞技项目中表现得都很优秀,展现出了我们土木学子的风采,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最后,赵老师还不忘为没有获奖的同学加油打气:“比赛只是一个形式,它主要是为了丰富大家的生活,缓解一下这学期紧张的学习氛围,奖项和名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

薄雾微凉,土木嘉年华随着虎溪湿润的空气,落下了帷幕,土木学子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了拼搏的身影,飞扬了活力的青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土木学子还会带着这份精神闯过一个个“大赛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