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投资实战经验讲座

—— 暨“股天乐”炒股大赛开幕
日期 : 2016-03-25
摘要
2016年3月25日下午两点,由经管学院金融协会主办的“股天乐”炒股大赛投资实战经验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1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是在当前经济形势、市场行情下如何快速赢战股市及相关的股票投资实战经验的分享。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广发证券重庆凤天大道营业部的总经理助理王立才先生,王总具有16年的从业经验,历经数次牛熊市转换,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曾获“重庆市十佳牛市金手指”称号。

讲座初始,王总从“我是谁”,“到哪里去”,“怎么去做”三个哲学问题出发,联系股市实际,告诉我们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首先我们应该了解自我,作为一名股票投资者,犹豫不决是大忌,如果自身擅长财务分析,应该多进行基本面的分析。王总还告诉我们其实市场状态是牛市,熊市还是“猴市”,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掌握技巧,并建议我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将读书与实践相结合。

图1.jpg

在总结炒股赚钱四要素:资金、方法、耐心、财运的基础上,王总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炒股如同打麻将,拿到好牌一定要多赢;拿到坏牌则一定要少输。同时告诫我们炒股不可贪心,鱼头鱼尾让给别人,自己只吃鱼身就够了,炒股贵在积小胜为大胜,不要在乎每次盈利,只要最后盈大于亏就好。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受益良多。

图2.jpg

讲座的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都积极提问,希望能更加了解资本市场,了解股市。有同学提问“在中国注册制是否可行?”王总认为由于法制和监管的落后,中国目前并不适合搞注册制,强制推行会造成股市的动荡。现场互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资本市场尤其是股市的了解,将对中国股市今后的走势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