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由重庆大学和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完成了行业标准《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议于2016年3月24日在重庆大学召开,编制组总结了近年来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的科研成果和工程经验,结合试验研究成果、相关文献资料和专题研究报告,编制了本《规程》。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标[2014]189号《关于印发201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重庆大学和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完成了行业标准《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送审稿)(以下简称《规程》)。审查会议于2016年3月24日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派员参加了审查会,并对标准的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重庆市建委代表致辞。会议成立了以郑健龙院士为主任委员,顾晓鲁教授和高文生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等9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组关于《规程》编制过程和主要技术内容的汇报,对《规程》送审稿进行了逐条的审查。

DSC_3302_副本.jpg

编制组总结了近年来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的科研成果和工程经验,结合试验研究成果、相关文献资料和专题研究报告,编制了本《规程》,满足了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处理工程的需求。《规程》提出了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设计计算方法、施工机械、工艺流程、检查与验收方法,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