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1届辩论赛开赛

—— 记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辩论赛
日期 : 2016-03-26
摘要
3月26日,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21届辩论赛在第一教学楼开展了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辩论赛以“行动铸就梦想,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来自各个学院的辩手在赛中尽显风采,据理力争,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

3月26日,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21届辩论赛在第一教学楼开展了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辩论赛以“行动铸就梦想,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来自各个学院的辩手在赛中尽显风采,据理力争,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

DSC00195_副本.jpg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是来自重庆大学32个学院的辩论队,校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张家悦是比赛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她介绍道:“从这学期一开学我们就开始准备这次辩论赛,校学生会承担了这次比赛的主要事务,各部门积极参加到比赛的准备工作中,辩论赛会一直持续到五月,从小组赛,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季军赛到决赛,各学院还会进行多次对战。”

此次小组赛的成员有持正方观点的UC、法学、建管、生工、新闻和计算机学院的选手,分别和持反方观点的公管、土木、博雅、化工、光电和材料学院的选手对战,双方以门当户对是否是落后的婚姻观展开辩论。

激烈的比赛中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辩手,辩论赛更是设有评选最佳辩手的环节。黄景初是UC联合学院2014级的学生,他反应迅速,条理清晰,凭借着在辩论赛中精彩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我高中就有接触过辩论赛,上了大学我就经常参加辩论赛,我们队还是显得有些能力不足,还有待提升。辩论赛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不但能提高我的语言能力,更刺激的是在赛场上那种体验心跳的感觉。”

同样获得最佳辩手的还有来自建管学院2013级的周烨炜,同时她也是校队的辩手,曾代表学校前往新加坡参加过辩论赛,她坦言辩论赛给她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在参加辩论赛的过程中,会丰富我们的知识,加强我们的逻辑思维,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抗压能力。”

DSC00197_副本.jpg

辩论赛还在持续,来自光电学院2015级的蔡敏怡忙碌地做着赛前的准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赛,以前只参加过院赛,班赛,现在挺紧张的,但是我会尽全力。辩论不但让我懂得了更多的事情,还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比赛在几间教室同时进行,每个教室都坐满了前来观战的观众,“虽然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但是双方都各有特色,表现也有可圈可点之处,我觉得他们在各自的环节上还可以更好的发挥。”来自建管学院2013级的贾婉筝在观看完建管与博雅学院的比赛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最终,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公管、法学、建管、化工、光电、材料学院赢得了比赛。小组赛的第三轮比赛将在下周进行,届时,会评选出八个优秀的队伍进行继小组赛后的八强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