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星辰杯”重庆大学第二届工程测量竞赛宣讲会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3月24日,“星辰杯”重庆大学第二届工程测量竞赛宣讲会在D1125举行。会上,主持人讲解了本届竞赛的参赛流程及要求,对竞赛项目进行了介绍。测绘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5年3月24日下午1:0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星辰杯”重庆大学第二届工程测量竞赛宣讲会在D1125教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星,土木科协副主席覃杨飞出席本次宣讲会。

担任宣讲会主持人的是土木科协主席助理周少俊,在他向参赛同学介绍完到场嘉宾后,本次宣讲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总述了本届工程测量竞赛的参赛流程与竞赛总要求。之后就两个竞赛项目——四等水准测量、导线控制测量的具体任务要求及操作规范做出讲解,包括读数误差、记录表格,成绩评定等。最后他着重讲解了比赛的主要仪器即 DS3非自动安平水准仪和电子全站仪的操作规范与注意事项。

图片tty.png

随后由刘星老师发言,首先,刘星老师表示仅由一些学生就能够承办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很不容易,对此科协同学们的努力给予肯定。随后他就本次竞赛中同学们可能产生疑问的地方做出更细致专业的讲解。考虑到大部分同学是非测绘专业学生,刘星老师又对一些大家比较陌生的流程给予更详细的解释。接下来是观众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刘星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讲解,让大家能够充分了解本次比赛的流程。

图片1tt.png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正式结束。会后由工作人员为大家实地操作全站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也让大家有机会在赛前熟悉仪器。

对于本次宣讲会,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对赛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能有好的发挥,赛出水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