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交流会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目前,钢铁行业正处在去产能、调结构的重要阶段,部分同学对专业,对未来产生了更多的疑惑,甚至成为了他们荒废学业的借口。本着“交流共享,答疑解惑”的原则,材料学院14级冶金专业的同学和应邀前来的10级冶金专业的学长于本周四下午在一教D1145教室进行了长达近三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

由于前段时间钢铁企业的大规模裁员,材料学院2014级冶金专业的同学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任何相关的风吹草动。大环境的不景气,也让同学们对专业,对未来产生了更多的疑惑,甚至成为了部分同学荒废学业的借口。因此,本着“交流共享,答疑解惑”的原则,材料学院14级冶金专业的同学和应邀前来的10级冶金专业的学长于本周四下午在一教D1145教室进行了长达近三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参与交流会的还有14级材料学院辅导员黄思老师。

huangsi.jpg

交流会一开始,黄老师指出了部分同学目前在专业学习中存在的消极情绪。黄老师通过介绍冶金工程的专业价值,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目前去产能、调结构的阶段、在从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过度的阶段,如何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让自身能力与专业的培养目标相匹配才是我们现在应该着力改进的。

杨革生.JPG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活动中,杨革生学长结合自己在钢铁企业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钢铁行业的现状以及企业发展战略的改变,让同学们看到了钢铁行业复苏的希望。针对大家担心的就业难问题,杨学长特别从企业的用工需求、应聘者的能力匹配等两方面,让同学们懂得了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综合素质才能在日后的就业中脱颖而出。

付尧.jpg

付尧学长结合自己在房地产企业做营销策划的工作实例,告诫同学们不要浪费宝贵的大学学习时光,要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并且不断充实自己,及早的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目标、有计划、有选择的加强自主学习。

严志明学长通过几组数据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相关要求,结合本班同学的经历,向有考研准备的同学介绍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此次校友交流会,学长们的鲜明实例,给大家提供了实际性的参考,也让大家对以后的道路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和深入的思索,让所有参会的端正了专业认识。

通过此次交流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总结以往的不足,思索以后的道路,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