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学院本科2013级第二党支部举行“聚焦两会”党组织生活

日期 : 2016-03-25
摘要
2016年3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聚焦两会”主题党组织生活。与会同志围绕两会热点进行学习,通过内容新颖的知识竞赛进一步领会两会精神。

2016年3月25日19:00,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第二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6321-2会议室开展了“聚焦两会”主题党组织生活。本次学习由7班、8班党员组织,由赵荣臻、李林威、李骄阳和蒋营营主持。

首先,赵荣臻以“两会”时间表介绍了主要议程,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做了讲解,带领与会同志主要学习了“供给侧改革”、“绿色发展”等热点内容。听完讲解后,同志们各抒己见。其中,谢劲松围绕“APEC蓝”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示APEC蓝指APEC会议期间北京空气质量好,希望政府能够继续积极采取措施,践行绿色发展,让“APEC蓝”一直蓝。

11.png

随后,李林威通过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经典语录,回顾了本次答记者问的精彩发言。李林威表示我们党员应该勇于让学生看到我们在做什么,做了什么,做成什么,接受大家监督,就像李克强总理要求“政务公开要让群众像扫二维码一样清清楚楚,公开是惯例,不公开是例外”。

22.png

接着,李骄阳和蒋营营组织开展了“两会”知识有奖竞答。通过“两会词语汉译英”和“看图识‘最’”等“两会”内容的比拼,张明轩获得一等奖,苏子峰、赵中华获得二等奖,谢劲松、卢慧、张欣悦获得三等奖。

33.png

最后,支部书记王鹏飞表示,“两会”与我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十三五规划中五大发展理念格外引人注目,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两会”精神,积极践行。他强调,在接下来开展的学习“两会”主题团日活动中,党员一定要亮出党员身份,主动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两会”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