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看点盘点

作者 : 李姗姗

日期 : 2016-03-28
摘要
随着春天的临近,重庆大学2016年的春季运动会也即将到来。近年来,我校的运动会开幕式总是能够充分地展现出同学们的盎然的青春活力、创新和想象能力。那么今年的开幕式又会有哪些精彩的呈现呢?为此笔者特地采访了体育学院的汤婕老师,并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

随着春天的临近,重庆大学2016年的春季运动会也即将到来。

关于这次运动会,就不得不提将在4月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了。近年来,我校的运动会开幕式总是能够充分地展现出同学们的盎然的青春活力、创新和想象能力。那么今年的开幕式又会有哪些精彩的呈现呢?为此笔者特地采访了体育学院的汤婕老师,并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

首先,汤老师向我们介绍到:“运动会总体上是在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关于开幕式,整体上可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就是传统的各个学院的方阵入场,各个学院最近也都在积极筹备着出场方阵的事宜,同学们也十分踊跃地参与其中,力求在方阵出场的环节中体现出本学院的特色,展现青春的风采。入场式结束后,学校领导致辞,之后分别是运动员和裁判员的代表宣誓。

紧接着,就是“重庆大学第四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健康舞起来”广播体操比赛。来自三十个学院共计1200人的广播体操团队,表演三分半钟左右的大会操。接下来大概持续十分钟的广播体操比赛也会随之开始,同时为了保证老师能够看得清楚,同学们还会将整套广播体操重复一遍,使比赛尽可能公平公正。

在入场式和广播体操之外,耗时约七分半钟的跑操活动则是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一大亮点,1200名同学在表演完广播体操之后,会预留600人留在足球场上跳啦啦操。另一部分同学将会在重庆大学马拉松社团的成员的带领下邀请校领导走下主席台,与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跑步行进,形成一个大大的彩色跑圈,与中央足球场的队员交相呼应。

对于整个运动会来说,除去开幕式这极具观赏性的宏大场面,整个比赛过程中的公平公正的判决也是同学们极其关心的。对于裁判人员的安排,汤婕老师表示,裁判员将由体育学院的大一大二以及研究生同学担任,对于体育项目的专业知识能够帮助他们更客观的去判定比赛结果,同时他们也接受了专业裁判法的培训教学。并且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为了保证自己在相关工作中的专注,放弃了参加比赛的机会,全身心地维护比赛的公平,与此同时带给其他选手更多的机会。

我们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2016春季运动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