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运会开幕式大揭秘之广播操系列

日期 : 2016-03-28
摘要
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即将开幕,广播操作为开幕式的重要看点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即将开幕,广播操作为开幕式的重要看点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跑步带来校园健身热潮

从去年开始,我校公共体育课开设了马拉松课程,反响很热烈;同时,很多学院都开设荧光夜跑活动,每天晚上风雨操场上都有很多同学都在跑步健身。学校出现了一波健身热潮,而跑步就是其中最受欢迎的健身项目之一。对于今年新加入开幕式的跑操单元,记者了解到,体育学院想邀请校领导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参与跑步活动,带领同学们绕操场慢跑一圈,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的热潮。

IMG_5577_副本.jpg

励志音乐激发奔跑活力

本次跑操选用了三首风格活泼、节奏明朗的背景音乐。当被问及音乐的挑选时,广播体操负责人汤老师说:“音乐主题励志,节奏感适合跑步和跑操,同时起到加油的作用。音乐分为《红日》《banbanban》和《奔跑》三部分。四分钟的红日适合不同年龄的人群;两分半钟的banbanban适合现在的大学生的思想潮流;50秒的奔跑则是回归了跑步的主题。”

IMG_5696.JPG

舞步简单,人人都能快速上手

而关于跳操动作,汤老师和其他编排的老师都慎重考虑过这个问题,以最简单、最快速的动作为主,尽可能减少大家的负担。《红日》分为三段的间奏和三段的主旋律,很多动作都是重复的;大家基于兴趣爱好都很愿意模仿《banbanban》。从目前来看还是达到预期效果的。

另外,《banbanban》的经典动作之后会有动作的变换和相互之间的配合,老师也会根据时间考虑进行调整编排。

IMG_9986-2.jpg

排练:有条不紊,团结协作

距运动会开幕仅一周之时,课余时间校园里随处可见各学院紧锣密鼓的集体排练。比起男生参与度较高的走方阵和激烈厮杀的比赛项目,广播操比赛给了女孩子们在运动会中为数不多地展现婀娜身姿的机会。

此次广播操比赛要求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每个学院自行统一着装。每周二、周四下午第八节课下课,体育学院的广播操负责同学会在操场组织各学院集体练习,其他时候由各学院自己组织练习。3月25日傍晚在松园五幢架空层,化学化工学院的体操队伍正在进行纠正动作的练习。

来自药学1班的广播操负责人杜明霞同学表示,这一周的练习强度不大,一共有4次排练,所以同学们还不会太累,相比之下跑操的同学们就会稍微累一点。“我觉得大家一起做操既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又能培养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一起为学院努力。”

(摄影:张泓怡 赵虹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