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队列训练花絮

日期 : 2016-03-28
摘要
“四月春已至,运动会又来。”路过秋,走过冬,未曾谋面的2016年春季运动会转眼又将在全校同学的期待下缓缓揭开她的神秘面纱。如果你不信,就可以选个晴朗的夜晚或是阳光灿烂的中午去校园里转一转、看一看,一定能够看到许多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各自聚成一堆,为开幕式的走队列项目进行准备和练习。

“四月春已至,运动会又来。”路过秋,走过冬,未曾谋面的2016年春季运动会转眼又将在全校同学的期待下缓缓揭开她的神秘面纱。

如果你不信,就可以选个晴朗的夜晚或是阳光灿烂的中午去校园里转一转、看一看,一定能够看到许多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各自聚成一堆,为开幕式的走队列项目进行准备和练习。

电气学院方阵变形_副本.jpg

“原地踏步走... ...”体育馆门口,电气学院的同学正在认真紧张地练习队列行进。与往常不甚相同,因为下雨的缘故,电气学院队列负责人陈同学临时决定将训练场地从还存有积水的风雨操场移至地面相对较干的体育馆门口。“虽然单纯的走队列也不需要特别大的运动量,但是还是不能不考虑有同学会因为地滑受伤的可能性。我们必须要对参加队列练习的同学们的安全着想。”陈同学笑着说。今年电气学院的队列形式较往年将有一定的创新,他们会通过队列变换的方式使整个方阵在路过主席台的时候变成一个的形状,一次来显示出电气学院的特色,展现电气学院独特面貌。为了这次的运动会开幕式,电气学院还专门请来了教官来负责这次的训练任务,可见其用心良苦、准备颇精。

电气学院教官_副本.jpg

风云操场上那个男女比例相当均衡的方阵,是城环学院的队列方阵。在重庆大学这所相传男女比例7:3的高校,城环学院的方阵难免不会引人注目。城环学院去年在开幕式上的表演令人惊喜,今年又会有什么出人意料的亮眼表现呢?“我们学院今年可能不会有什么很明显的队列的变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学院不重视今年的运动会开幕式”,城环学院方阵行进负责人2015级涂同学郑重说道:“我们学院的每一个同学,都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来迎接这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涂同学一边说着,一边朝一个角落张望着。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一些刚刚运过来的道具安静的呆在那。不进行队列变换,但是又准备了道具?这不禁令人产生好奇。那么,既然答案仍未知,不如保持期待。

队列_副本.jpg

春季运动会,是每届大一新生入校后,除必经的军训外正式参加的第一个全校级重大活动。与军训不同的是,春季运动会是全校多个年级的学生都会参加的活动。由于运动会以鼓励同学们自愿参加为原则,并不像军训般会计入成绩。所以,在自主性更高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问题。春季运动会并不是必须参加性质的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会有削弱,而且鉴于天气、场地、设备客观因素的限制,也使运动会的队列训练效率与军训时相比相差太多。

关于这些现存的问题,许多学院都有各自不同的解决方案。如计入考勤成绩,得到一定的小奖品等。但这些客观因素毕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采取有效措施调动起同学们自身的主动性才是最佳方法。

但更多的同学还是表达了他们对大学时代第一场运动会的期待。电气学院丁同学表示,自己自小就对体育运动较为热衷,这次运动会他也报了多个项目,希望能发挥己长,为学院争光,并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积极地参与进运动会中来。

“我还是会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因为我希望当我从大学毕业之后,对大学的记忆是鲜活的、彩色的。”丁同学最后,看着缓缓落下的夕阳轻声说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